一、3個注意事項

 準備好要申請新加坡護士了嗎!在開始準備申請執照前,以下的注意事項,你一定要知道:
  1. 不論最初招募人員、醫院人資,讓你準備哪些文件,最終還是新加坡護士局SNB為準。所以招募方如果說的不清楚,也可以自行去官網找資源Singapore Nursing Board→ Registration/Enrolment→Application for Registration/Enrolment→
    Foreign trained Nurse/Midwives。
  2. 給SNB的審查文件,需繳交認證過的紙本
  3. 文件一旦繳交後不予退回,所以認證時要多準備幾份

二、送件流程

  1. HR/Agent提供一份備審文件清單。 
  2. 申請者備好文件並交由公證人認證後,先E-mail電子檔給HR/Agent檢視。
  3. HR/Agent檢視後,會告知你文件有沒有問題、需不需要補其他資料?這階段要積極追進度,會加快申請流程喔!
  4. 經HR/Agent確認文件沒問題後。請學校寄學科時數成績單(含實習)到SNB、請衛服部寄英文版護理師證書到SNB。其它備審資料寄給醫院HR或Agent,他會正式送件至SNB,開始審核流程。
  5. 收到審查通過或要求補件。由於SNB有規定:外國申請者不能直接向SNB查詢進度,所以強烈建議申請者主動向HR/Agent追進度,會加快申請流程喔!

三、備審文件清單

列出我的備審資料讓大家參考。如果有不一樣的地方,可以請Agent/HR幫忙先與SNB確認,避免後續不斷被要求補件、造成申請延誤。


  1. 註一:當SNB認為官方的英文版內容,有所省略時,就會要求給予原版的直譯版本。像護理師國考證書、護理師證書,應是按照SNB的要求:Documents that are not in English must be accompanied by an accurate translation in English and certified by Justice of Peace, Notary Public, Commissioner of Oath from their country of origin.
  2. 註二:沒有工作經驗者(執業登記)不需繳交,SNB會另外要求申請者寫信說明。
  3. 註三:這是招募方要求我們給的「國考用實習證明書」。但後來我也有請學校寄「各科目課室及實習時數」的成績單,並且我在SNB網站上也沒看到此項要求。所以我不確定這是否必要,大家可以進一步跟自己的人資詢問。
  4. 註四:學校通常不會有這麼詳細的成績單,要請系辦協助製作後,直接寄到SNB。
  5. 註五:認證問題可以參考海外求職。如何認證離職證明/服務證明 。若曾有待業半年以上情形,需寫一封Gap Letter給SNB。
我有要求補件,繳交「護理課程概述」。我猜是SNB遇到新學校來申請,所以要求的。因為在我之後的同校申請者,並沒被要求補件。這也是請學校系辦製作並寄出。

如果不確定自己要不要繳交,不要怕麻煩,請Agent幫你向SNB確認一下吧。資訊真的很多,希望我的整理還算清楚,有問題或最新的資訊歡迎留言分享,祝福大家申請順利!